<body> <body>

星期六, 十月 31, 2009 @2:41 上午

萬聖節對於現今青少年來説無非是一個非常吸引的節日。
可能的原因包括崇洋(是由西方國家引進來的)、有份參與才算跟上潮流、貪新鮮(沒有嘗試過變裝派隊)等。

但是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是否應該去慶祝這個妖魔鬼怪四處橫行的節日?
到底萬聖節背後有什麽不爲人知的秘密?

原來萬聖節源於古代克勒特人(Celt,就是今天的愛爾蘭人的祖先)的屬陰節(Samhaim,讀作Sow-in),後來基督教傳入,為了要同化異教,就把原有的萬聖節(All Saints' Day 或 All Hallows)改在同一日,就是十一月一日,而十月三十一日就變成萬聖節前夕(Halloween)。

克勒特人原來是遊牧民族,屬陰節一方面是他們準備冬天來臨和迎接新年的節日,另一方面也是一個宗教節日。屬陰(Samhaim)是他們所信仰的神明之一。他們的祭司叫做招逸(Druid),雖然招逸的信仰沒有正式的歷史記載,但是一般研究者都同意他們相信當屬陰節時,人們能看見靈界的事物,其中包括回歸的死人靈魂和靈界的邪魔,這些靈界個體都是屬于邪惡的,要在屬陰節那一天加害於人,所以克勒特人就要討好(Treat)這些鬼靈,免得他們作惡報仇(Trick),例如有人在家門前放置食物,讓鬼靈去享用,這就是“Trick or Treat”的起源。另一方面招逸祭司當晚舉行宗教的典禮,所有的研究都指出,儀式中有將牲畜屠殺獻祭,至於有沒有殺人獻祭呢,雖然意見不一,但沒有人能否定,此外,占卜邪術也是絕對有的事。

其他萬聖節的習俗也有些邪術和迷信的起源,例如那個上面挖了人面的大南瓜(Jack--O--Lantern)據說起源是一個叫做積奇(Jack)的人,因為行為極劣,所以死後天堂和地獄都不肯接納他,他只好到處徘徊,找到一個蘿卜(turnip),挖透了中間,放些燒著的煤塊,好在黑暗中找路。此外,萬聖節的服裝是起源於屬陰節祭禮中參加者要宰殺牲畜和穿上牲畜的皮,還有,參加者戴上的面具本為逃避邪靈的,也流傳下來。

然而在現今的社會,對巫術的權威Wicca的跟隨者來說,原來萬聖節確是一個真實和神聖的日子。事實上,萬聖節更是他們兩個最崇高的聖日之一。克勒特人有關鬼靈釋放的信念仍然流行,他們仍然敬拜死亡之神Samhain。兩者皆被推崇為在萬聖節當日要信奉的事情。我相信對那些追隨巫術習俗的人來說,萬聖節提供了一個讓他們對靈界的邪惡、魔鬼黑暗面敬拜的機會。

基督徒作家羅信(Bob Larson)指出萬聖節就是今天撒但教慶祝的八個節日中的一個。如果一些行邪術的團體和撒但教都慶祝萬聖節的話,雖然當年招逸的信仰和儀式沒有完整的流傳下來,不難相信各種邪術,占卜,獻祭甚至殺人的事仍然發生在今天的萬聖節。此外,很多的神學家都同意在這類的節日中,邪靈是會加倍的活躍。一般人顯然在這方面沒有留意,只覺得這不過是一個胡鬧狂歡的日子,但是,羅信認為最低限度,萬聖節會“引起一般人接納邪術”!

沒有想過萬聖節的背後有這麽多東西?所以我們要堤防!要警醒!
撒旦的確Marketing做的很不錯哦,把崇拜自己的鬼節包裝的如此之吸引人。
連基督徒甚至全世界每年到了10月31日都慶祝這個鬼節。

最後有一個youtube的影片要分享~
(也要謝謝香港的兄弟姐妹弄一個這樣的東西出來~)

  現在的時間是:
  友誼鏈接
He Reigns
麵包心情食譜
儅我們同在一起
咀咀天堂
佑仔の天堂
★张望的世界★
珊 札記,
楓言楓語
我一個人的格
Voice of my heart
幸福的距離
EssaDance
Tank的音樂日誌
背包客棧
CouchSurf
火影忍者Naruto漫畫
死神Bleach漫畫
Maxis免費SMS
洋葱头
Orisinal

  是非八卦口水



  歷史回顧

十月 2006
十一月 2006
十二月 2006
一月 2007
二月 2007
三月 2007
四月 2007
五月 2007
六月 2007
七月 2007
八月 2007
九月 2007
十月 2007
十一月 2007
十二月 2007
一月 2008
二月 2008
三月 2008
四月 2008
五月 2008
六月 2008
七月 2008
八月 2008
九月 2008
十月 2008
十一月 2008
十二月 2008
一月 2009
二月 2009
五月 2009
十月 2009
十一月 2009
十二月 2009
一月 2010
二月 2010
三月 2010
四月 2010
五月 2010
六月 2010
七月 2010
八月 2010
一月 2011
三月 2011
一月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