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body>

星期六, 三月 20, 2010 @4:27 下午

help to type something so that if any1 need it can just copy paste~ =)

研读圣经的七大原则

1。研读上帝的真道——上帝的话,就是耶稣基督,圣经记载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指着耶稣基督说的。换句话说,当我们深入研究、思考和推敲这些有关上帝的话字句的时候,我们即是在研读上帝的真道——耶稣基督。

2。聆听个人的领会——无论是圣经学者或是目不识丁的平凡基督徒都没有垄断圣经话语的专利权,在我们寻求明白上帝丰盛的恩典时,我们需要彼此聆听个人所领会的。

3。彼此接纳——我们需要接纳每一个信徒都是真实的基督徒,而不随意指责。(无论情况如何不寻常)

4。接纳对经文不同的注解——我们需要有心理准备:我们对不同的经文会有不同的理解,务要处之泰然。若明确偏离正道,牧师和传道应温和加以纠正。

5。使用不同的辅助本——有些人能明白希伯来文或希腊文,我们亦可参考不同的圣经版本协助我们明白胜景的话语。

6。避免忽略不同的注解——我们接纳彼此之间不同的注解并不表示那些差异不重要或是无价值。

7。在相互欣赏中成长——对圣经不同的领会并不妨碍我们在主里温暖的友谊,我们可以在差异中一同成长,彼此了解,并且学习相互欣赏。

《门徒》的宗旨与精神
1。圣经
2。纪律
3。团契
4。领袖

1。以圣经为主要课本。
2。强调对圣经要有整体的认识,避免信徒断章取义或灵意解经。因此强调旧约至新约的整体性,以17课研读旧约,17课研读新约。
3。使学生具备圣经历使观(每课的标题)和有系统的神学主题(主题钥字)。
4。在34课中研读正典中的正典,读60%的圣经。其余类似的记载或神学主题都已经在正课中提及。有的则在若你想知道更多的部分中列出,让学员自修。
5。特意处理一些比较棘手的经卷(例如约伯记、但以理书、启示录),使学员能从圣经的整体性和一致性看待这些书卷。
6。采用圣经的词汇、祷文和圣经中的意象。
7。着重观念与思考,不在于查考细节或琐碎的记载。旨在培养学员日后能继续作神学反省。
8。鼓励学员面对真理,以真理解决人性问题。

1。强调平衡的学习——严谨的个人研经,已经敞开的小组切磋。
2。培养每天定时读经、做笔记和祷告的习惯。

1。强调透过小组促进彼此之间的团契,大家在爱中彼此监督,互相劝勉。
2。在分组讨论中经历小组的动力。
3。学习敞开,坦诚分享,彼此代祷,成为祷告的伙伴。
4。课程的要求非常高(每天半个小时个人研经,每周两小时半小组研习),学员在团契中互相激励,一边持守到底。

1。培养和装备肯委身的基督徒领袖。
2。有稳固的圣经基础去事奉和教导别人。
3。敢正视人性问题。
4。肯面对正道。
5。能在爱中彼此监督、接纳以及同心事奉。
6。有正确的事奉态度,有门徒标志。因为这课程不止于34课,而是装备学员乐意委身做主门徒,日后忠心事奉。
7。灵命更新——因为《门徒》不但提供圣经知识,也强调个人灵命的更新。

*持守《门徒》的宗旨——按照所指示的方法进行,不要随意修改。

  現在的時間是:
  友誼鏈接
He Reigns
麵包心情食譜
儅我們同在一起
咀咀天堂
佑仔の天堂
★张望的世界★
珊 札記,
楓言楓語
我一個人的格
Voice of my heart
幸福的距離
EssaDance
Tank的音樂日誌
背包客棧
CouchSurf
火影忍者Naruto漫畫
死神Bleach漫畫
Maxis免費SMS
洋葱头
Orisinal

  是非八卦口水



  歷史回顧

十月 2006
十一月 2006
十二月 2006
一月 2007
二月 2007
三月 2007
四月 2007
五月 2007
六月 2007
七月 2007
八月 2007
九月 2007
十月 2007
十一月 2007
十二月 2007
一月 2008
二月 2008
三月 2008
四月 2008
五月 2008
六月 2008
七月 2008
八月 2008
九月 2008
十月 2008
十一月 2008
十二月 2008
一月 2009
二月 2009
五月 2009
十月 2009
十一月 2009
十二月 2009
一月 2010
二月 2010
三月 2010
四月 2010
五月 2010
六月 2010
七月 2010
八月 2010
一月 2011
三月 2011
一月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