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body>

星期一, 五月 03, 2010 @12:17 上午

這是一部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電影,可以堪稱經典之作。今天在電影院看了葉問2之後,回家立刻再看一次葉問1。這部戯除了武打動作片應有的動作場面都做到一流之外,令我意外的是它的美術設計,它的人性劃分拿捏的非常之好。當中你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性,有的正義凜然做英雄,有的忍氣吞聲做漢奸走狗,有的則說環境所逼去做壞事。其實現今的社會也不何嘗試一樣的?

葉問1,廣東佛山被日本軍佔領,人民生活民不聊生,葉問爲了種族主義站了起來反抗,也因爲如此必須逃亡到香港。
葉問2,香港被英國統治着,英國來了一個拳王把中國武術界蹂躪了一番。這時候葉問爲了全中國武術的尊嚴站了起來,和英國拳王對抗並且打勝了。

這一系列兩部戯,都是葉問一個人,代表着全中國人,甚至全世界的中國武術去報復。説好聼叫平反,說難聽就是報復。最經典的就是在葉問2裏面,當葉問和英國拳王Twister的擂臺賽Round3最後的時候,葉問把英國拳王打在洪震南身上的那幾拳還給Twister的時候。突然我想起一個經節,聖經記着說(耶和華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這個聖經經節再次提醒我,身為一個基督徒的應該怎麽去面對苦難和復仇等....

我突然之間想起,在末世的日子,必有苦難降臨,世界上民會攻打民,國會攻打國,到處有飢荒、災難...
這時候,我們的生活肯定不會好過,畢竟那個時候基督徒會遭受逼迫,甚至被殺。
到了末世的時候,除了到處天災(好像現在到處大地震,下冰雹、颱風、海嘯等等)....
還有防不勝防的病毒...
還有吃慣屍體的野獸,沒食物的時候開始攻擊人類...
還有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戰爭....
魔鬼會暫時得勝,並且統治世界,沒有獸的印記的人,根本無法生活:
沒錢,沒工作,無法取得食物,病了無法看醫生,沒葯吃...
而且還要像逃犯一樣被人追捕...
(這些末日的事情很快就會發生,如果是甲洞衛理公會的人,
有參加鄭牧師的啓示錄佈道會就會知道其實這些事情真的離我們不遠...)

如果你生活在那個時代,你會怎麽樣?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辦法去生活...
有些人會像金山找(樊山皇),説是環境所逼去打劫棉花厰,甚至還去向日本人告密領報酬...
(葉問1當中原來是他去向日本佬告密說葉問躲在棉花厰)
有些人會像李釗(林家棟)或肥波(鄭則士),寧願被全社會誤認走狗漢奸,其實暗中幫助許多人也沒有人會謝謝他,走在路上都會被人吐口水,指着你的頭來罵...
有些人會像洪震南(洪金寳)帶領着大家在有限的自由裏面討生活,等待風平浪靜的日子再次來到。只是可惜他等不到這一天,天真以爲出賣了自己的尊嚴和英國人妥協會有好日子,可惜最後卻無法出賣國武術的尊嚴而死去的。
有些人會像葉問,努力反抗到底,但是試問這種人每天死了多少人?
而你的選擇是什麽呢?做個平凡人?然後等待像葉問一樣的英雄出現嗎?

我坦白告訴你,你等到你死的那一天,你都會失望。
因爲這個萬衆矚目的英雄早就已經降生在這個世界上,
但是他不會把敵人壞人都殺乾淨,他也不會拯救你給你世界和平,
我們期待的,其實和猶太人期待帶領他們打勝仗的彌撒亞有什麽不一樣?
但是我所說的這個英雄,爲了表象他對你的愛他降生人間,
為你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
如果你已經接受他的愛,恭喜你已經得到永生的快樂;
如果你還未接受他的話,請你聯絡附近的教會,他們會很樂意幫助你。

  現在的時間是:
  友誼鏈接
He Reigns
麵包心情食譜
儅我們同在一起
咀咀天堂
佑仔の天堂
★张望的世界★
珊 札記,
楓言楓語
我一個人的格
Voice of my heart
幸福的距離
EssaDance
Tank的音樂日誌
背包客棧
CouchSurf
火影忍者Naruto漫畫
死神Bleach漫畫
Maxis免費SMS
洋葱头
Orisinal

  是非八卦口水



  歷史回顧

十月 2006
十一月 2006
十二月 2006
一月 2007
二月 2007
三月 2007
四月 2007
五月 2007
六月 2007
七月 2007
八月 2007
九月 2007
十月 2007
十一月 2007
十二月 2007
一月 2008
二月 2008
三月 2008
四月 2008
五月 2008
六月 2008
七月 2008
八月 2008
九月 2008
十月 2008
十一月 2008
十二月 2008
一月 2009
二月 2009
五月 2009
十月 2009
十一月 2009
十二月 2009
一月 2010
二月 2010
三月 2010
四月 2010
五月 2010
六月 2010
七月 2010
八月 2010
一月 2011
三月 2011
一月 2012